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002482170/2015-0239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省财政厅 公开日期: 2015-02-20
文号:

浙江省财政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20 11: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规定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和收支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浙江省财政厅门户网站(czt.z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浙江省财政厅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环城西路37号,邮编:310006,电话:0571-87058490;传真:87057608)。 

  一、概述 

  2014年,本机关按照《条例》和省政府、财政部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进阳光财政建设和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是继续健全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结合财政公开的实际,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完善厅机关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继续把推行公开制度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加强内部监督检查,推动公开工作落实。 

  二是拓展和整合公开渠道。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切实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最直接、快速、有效的载体作用。按照省政府政务服务网建设要求,着力实现网站功能由单纯的静态信息发布到动态的信息发布、在线服务、公众参与“三位一体”的转变。在发挥传统载体作用的同时,进一步探索新的公开渠道,积极推进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介的应用,既适应形势新发展和社会公众公开需求的新变化,又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可靠性、权威性。 

  三是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信息为重点,做好省级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深化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推进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公开,做好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公开,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财政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公开透明度,确保公开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积极主动,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在重点做好财政规范性文件、办事程序、财政数据资料等信息主动公开的基础上,稳妥、有序地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加强内部沟通、配合,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协调机制,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积极主动应对,特别注意程序上的合法合规,寻求以较合适的形式公开、以更准确的方式答复。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以来,本机关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了职能范围内的政府信息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行政许可等九大类信息,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公文类信息206条。同时,通过电话、网上值班、厅长信箱等形式解答咨询5000次左右。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本机关受理的公开申请80件。本机关通过规范依申请公开流程,严把受理关、办理关和答复关,全部依申请公开均依法按期办理完毕。从申请内容来看,主要是预决算信息、资金分配情况、有关财政政策文件等;从办理答复结果来看,信息不存在6件,同意完全公开的10件,部分公开的56件,属于主动公开的2件,公开责任主体为其他单位的4件,其他原因的2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发生1件针对本机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复议审理,维持本机关作出的信息公开决定;2014年,未发生针对本机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案。 

  五、工作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考虑到财政信息公开的实际,本机关没有指定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由厅办公室2位同志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同时,厅机关各处室均设有1位兼职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  

  (二)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本机关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厅办公室。因此,本机关信息公开事务的预算与实际支出并入厅办公室,没有单列。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情况  

  考虑到本机关信息公开申请量较小,有关复印、邮寄等费用在本机关公用经费中列支,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事  项

数  量

一、依申请公开数量

80件

1.同意公开答复数

10件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56件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件

4.不属于本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10件

5.已主动公开数

2件

6.其他原因

2件

二、主动公开数量

(文件类信息)

206条

三、行政诉讼件数

0件

四、行政复议件数

1件

五、访问咨询数量

5000次左右

六、依申请公开收费

0元

七、人员机构建设情况


1.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个(挂厅办公室)

2.信息公开人员数

2人(兼职)

  备注:1.统计时间: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2.受理的公开申请80件,其中48件为有关乡镇村民集中申请个人粮食直补等信息。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点击下载pdf软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