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省财政厅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纠治“四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7 18: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后,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朱忠明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厅贯彻落实好许罗德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力全省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同时,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开展节前专题廉政教育,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确保清廉过节。

突出一个“快”字,及时组织传达许罗德书记讲话精神

12月26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全体处级干部会议,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以及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同志的讲话精神,对当前“四风”问题较为突出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三类问题,及其“四风”隐形变异等情形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厅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纠治“四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具体人具体事抓起,结合财政部门实际开展自查自纠,特别对许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礼品礼金处置、“烟票”专项整治、“会所中歪风回头看”等具体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还结合案例对公务交往中要注意的纪律问题进行了讲解,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管住自己的嘴、手、腿,绷紧纪律之弦,不触红线、不越底线。

突出一个“实”字,助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体系落地见效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出台以来,省财政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严格控制和压减预算的同时,规范经费开支标准,相继出台24项配套制度,对会议培训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夜餐费、党建活动经费等作出详细规定,从经费源头上有效扼住了公款吃请、奢靡浪费等歪风。近年来,省财政厅按照“浙江省原则上要比中央发的文件更具体和严格一些”的要求,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不具体、不完善、难以操作的问题进行调研,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公务出行中差旅伙食交通费收缴办法等规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差旅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收缴的标准和方式进行明确,确保规定落到实处。作为政策的制订者,省财政厅还专门安排专题辅导,要求厅内全体干部带头执行,当好表率、树好标杆。

突出一个“全”字,“五个一”专题教育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省财政厅坚守重要节点,紧盯关键环节,针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情况,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开展“五个一”节前廉政专题教育,即发布一个廉洁过节提醒通知;组织一次节前明察暗访;召开一次廉政专题教育大会;分管厅领导召集一次集中廉政谈话;各支部开展一次廉政专题的学习会。“五个一”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提醒教育,重申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要求,警醒党员干部远离节日腐败。同时,打通了主体责任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履行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并要求每个支部结合实际,提出一项具体的党风廉政检查监督等举措,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绷紧廉洁之弦,增强廉洁定力。

(机关纪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