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推荐
  • 厅机关妇委会举办“健步新时代·快乐丽人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1浏览次数:字号:[ ]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活跃女干部的文化生活,激发女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省财政厅机关妇委会于3月7日举行了“健步新时代·快乐丽人行”主题活动,组织全厅女同胞来到湘湖边开展环湖健步走活动,并参观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和湘湖金融小镇。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章忠良,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洪根、厅工会主任高翔和厅团委书记姜伟荣应邀出席了活动。

    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女同胞们细心聆听关于跨湖桥遗址历史的讲解,参观了距今8000年的独木舟残骸,了解到跨湖桥遗址比河姆渡遗址要早1000年,是省内最早的新时期时代文化的代表,更是浙江省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重要证据。

    在接受了千年文明的熏陶之后,女同胞们在春风和煦的湘湖边,开启了环湖健步走、游湖踏春的行程。三个一组、五个一群,美丽的“财之佳人”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踏过春色渐现的岸堤,在梅花树下、在浅草旁边,留下美丽的倩影。运动着是美丽的!“财貌双全”的新时代财政女性爱工作也爱生活,健康的体魄和健美的身材被盈盈的湘湖水映衬得更加耀眼靓丽!

    健步走结束后,女同胞们又来到将被打造为中国版“苏黎世湖区”的湘湖金融小镇参观。湘湖金融小镇是浙江省《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中的核心区“1+X”重点发展类金融特色小镇,重点引进“一带一路”国家民间资本、私募资金,集聚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天使投资、上市企业投融资总部等机构,是结合人文、环境优势,打造金融新业态的典范。参观特色小镇后,引发了财政女干部们应如何发挥好财政引导作用,促进产融联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思考。


    合影



    参观跨湖桥博物馆


    健步湘湖


    参观金融小镇(1)


    参观金融小镇(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