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奔着问题去 用实效说话——省财政厅党组书记朱忠明赴省机电集团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6 10: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根据省委“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部署,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财政厅党组书记朱忠明带队赴省机电集团开展“三服务”活动,进车间、看项目,听意见、解难题,深入了解企业在市场开拓、科技创新、招才引智、财政支持等方面的情况,现场研究协调有关问题,为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如何?减税降费政策有没有享受到?获得感强不强?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财政部门帮助解决的?”一走进位于余杭经济开发区的省机电集团下属企业运达风电股份公司生产基地,朱忠明就关切地询问企业相关情况,并先后参观了制造中心生产车间、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核心部件生产、研发投入等。朱忠明对运达风电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激发企业活力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企业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通过提升核心竞争力谋求企业快速发展,为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推动省属国企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朱忠明听取了省机电集团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教融合、推进上市、引进航空制造业项目等方面情况介绍。在听到企业介绍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利润总额逾4亿元,其中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包”2000多万元,大约占利润总额的5%时,朱忠明指出,服务企业是财政部门的天职,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要放水养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将政策红利送到每一户企业手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朱忠明表示,省机电集团成立20年来始终坚守初心、聚焦主业、不断创新,逐步发展成为科技型、效益型、可持续发展的省级大型高技术企业集团,这种工匠精神和实业情怀值得敬佩;企业班子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致力于内部管理和风险防范,值得财政部门学习。近年来,企业始终不忘“国字号”职责使命,坚决服从服务于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布局高端制造产业,竭尽全力争取民机大部件制造项目,充分体现了省属国企责任和担当。财政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功能,用足用好财政政策工具,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共渡时艰,拓展市场,提升效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针对企业反映的增加资本金、科技创新专项申请、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朱忠明现场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财政部门要加强政策协调,以实际行动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壮大,把企业实际需求和获得感放在首位,从完善产业政策支持、优化财政投入供给、集中财力扶持重点项目等方面,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增强财政政策的含金量和可操作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