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椒江区打好医疗救助“组合拳”实现困难群众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10-10 08: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明确医疗救助对象底数。加强医保、民政等部门联动,设置大额医疗费用30万元(含)以上的预警提示,主动发现医疗支出过大人员。依托“全省医疗救助人员信息实时交互平台”,精准获取当地困难群众数据,确定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人员、孤儿、困境儿童等为医疗救助对象。截至目前,全区6830名困难群众均已得到医疗救助。

二是提高医疗救助补贴标准。立足实际提高部分人员的医疗费用救助比例及年度救助封顶线。如将因病致贫对象住院自负合规医疗费用救助比例提高至50%;将低保及低保边缘人员、困境儿童、重点优抚对象等群体住院自负合规医疗费用5万元以上(含5万元)部分救助比例提高5%;年度医疗救助封顶线由8万元提高至10万元。截至8月底,共医疗救助困难群众34451人次,救助金额418万元。

三是优化医疗救助帮扶机制。建立健全医疗救助“一站式”结报工作机制,畅通困难群众结报渠道。医疗救助对象在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可采取“一站式”结算;未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救助对象可向医保经办机构提交医疗救助申请,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给予报销。截至8月底,共为困难群众提供“一站式”医疗救助结算服务34246人次,涉及金额374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