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桐乡市精准助力蚕桑全产业链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0 08: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高质高效,支持蚕茧收购优质化。推进优质茧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对优质茧生产技术示范建设项目进行补助,提高茧、丝质量。对于试点“订单养蚕、优质优价”模式的签约农户,按协议生产投售优质茧率达80%及以上的,市财政给予每50公斤100元的补助。扩大养蚕保险覆盖面,推出桐乡地方特色的养蚕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对桑蚕死亡或上蔟不结茧等情况进行保险赔偿,其中保费90%由市财政承担。今年中秋蚕参保农户达2738户,承保蚕种3101张。

二是高规高产,支持蚕桑产业规模化。重点开展老龄、低产桑园改造,种植优良桑品种;加强桑园立体种植模式示范点建设,对“桑园套种榨菜”“蚕桑鱼塘”等新型农作制度模式进行补助;对试点村规模化养蚕主体或专业合作社新建或改建桑园,给予种子种苗投入全额补助。稳定养蚕群体,鼓励实行小蚕共育集约化规模饲养,今年已发放补助资金18万元。

三是多品多链,支持蚕桑经济多元化。支持蚕桑“一村一品”全产业链建设,鼓励桑旅融合发展,打造富有历史文化气息、集休闲旅游教育购物于一体的蚕桑特色产业园。注重品牌建设,提升品牌知名度,借助世界互联网永久举办地、中国蚕丝城等平台,推行“互联网+”销售模式,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双轨发展。计划到2022年,培育特色产业基地3个,培育提升产业品牌10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