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丽水市多措并举助推咖啡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0 08: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全方位引导,营造“满城咖啡香”的氛围。在重点商圈、特色街区、景区、星级宾馆、餐饮行业和高端民宿等地推进咖啡经营。推进咖啡消费进社区,在重大活动、展会期间发放咖啡消费券。鼓励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各类公共场所提供咖啡消费,对购置咖啡设备,规范经营咖啡的酒店、餐饮企业、景区、高端民宿,根据经营情况,每年给予综合评价,对综合评价突出的给予每年最高奖励10万元。

二是多角度扶持,培育“满城咖啡香”的品牌。鼓励经营业主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咖啡品牌,对咖啡品牌的引进,纳入服务业招商引资项目的考核。依托青田进口商品城,打造丽水咖啡集散中心。鼓励成立咖啡行业协会,实施咖啡代理品牌培育计划、咖啡产业扶持计划。鼓励开设咖啡形象展示旗舰店,制定咖啡制作技术标准,制定示范店服务流程规范标准。引入专业设计公司,注重咖啡店(馆)外观设计、创意独特,带动时尚产业链。

三是深层次激励,打造“满城咖啡香”的特色。凡在本地注册新设专营各类特色咖啡店(馆),给予前三年每年最高30%租金补贴。对市区已开业的年营业额(或主营业务)排名前20名的各类咖啡经营(企业)户,给予租金每年最高30%补贴。设立咖啡人才引进和培养专项奖励资金,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对引入外国专业咖啡师、从业人员,给予政策支持,对推进咖啡文化和产业发展的实用人才进行评定并给予一定的创业资金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