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衢州市“三大转变”强化财政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10 08: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从“单打独斗”向“联合作战”转变。建立与审计、纪检、司法等同级部门内外联查机制,构建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工作闭环,实现检查计划齐商、数据信息共享、监管成果互认。按照县(市、区)专项自查、设区市重点检查、省级督查的方式开展扶贫专项检查,完善省市县财政部门三级联动机制,确保各项财政政策和惠企利民资金落实到位。

二是从“人工督查”向“网络监管”转变。加强监督检查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积极推广运用“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掌上执法”等“互联网+监管”平台开展财政监督检查,累计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情况、金融企业资产财务管理工作监管等7个事项执法检查23次,监管行为覆盖率及掌上执法率均达100%。

三是从“单向纠正”向“从严惩处”转变。对于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持“零容忍”,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监督检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约谈和问责机制,并按职责权限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纪委、税务、司法等部门,加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