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鹿城区打造全省夜间经济样板区

发布日期:2020-10-16 15: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资金加码,助力文旅消费。设立旅游发展资金,自2019年起区财政每年安排3200万元专项奖励扶持资金,探索实施文旅资源区域性整合、市场营销系统化整合,系统保证“夜间”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目前已吸引过夜游客335.9万人次,过夜游客收入达58.6亿元。

二是政策加码,优化文旅布局。将文旅融合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先后制定7项综合性规划、6项专项规划、5项历史文化主题规划、4个瓯江主题规划。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核心区支撑、乡村补充、内联外延”为特色的大旅游空间格局。

三是项目加码,打响夜游品牌。打造瓯江“江岛岸”立体夜间水上游线、“十里塘河”漫行圈、五马历史街区非遗文化展示长廊等,并不断加大夜间经济的资金投入,加强夜间文旅项目的运营,打响鹿城瓯江夜游、塘河夜画、五马夜购三张“金名片”,高效带动全域消费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