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余杭区成立“亲清在线”服务中心打造惠企“一站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0-10-23 1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为实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发展活力的目标,余杭区创设“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模式,建设“亲清在线”服务中心,以“扁平管理、集成服务、实时高效”的互联网思维,全力打造惠企“一站式服务”。

一是集成咨询,一站受理。开设企业咨询服务热线及线上受理专区,系统梳理解答企业关心关切的产业政策、人才服务、产业空间、科技创新、金融支持等热点难点,受理企业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二是整合职能,一站审核。由服务中心会同各区级部门共同参与内部审核评审环节,出台《余杭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管理办法》《余杭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从制度上规范项目评审机制和流程,整合现有专家资源,建设分领域、分行业的区级项目评审专家库,提升项目评审的效率和水平。

三是统筹资金,一站拨付。按照“对外一个口子,对内分工协作”的原则,资金由部门各自兑现的模式转变为服务中心一个口子对外拨付,政策兑现从分部门、分层级、分区域分散式服务向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综合化一窗式服务转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