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普陀区“三战齐发”擦亮生态底色

发布日期:2020-10-23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打好洁水攻坚战,铺就源头“绿”。投入6亿余元,源头铁腕治水,实现县级以上集中饮用水源地和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100%达标,劣V类水质断面和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创建市级品质河道和省级美丽河湖14条,试点“污水零直排区”26个,饮用水源地视频监控、物理隔离全覆盖。推广金枪鱼精加工高浓度废水分离提炼利用技术,21家企业建成高浓度废水预处理设施。实现二级以上渔港污水收集装置全覆盖,为1469艘渔船配备油污处理装置。

二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绘就清新“蓝”。以蓝天保卫战七大专项行动为载体,污染治理和工业技改双管齐下。补助资金702万元,改造高污染燃料锅炉179台,率先全市引进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项目,完成10家涂装行业企业VOC整治。投入工业技改资金986万元,推广“绿色生产”“丰宇鱼粉”,引领全省鱼粉行业技术变革。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高至2019年的96.1%,保持全市前列。

三是打好净土清废战,成就环境“美”。以“无废城市”为目标,投入环保专项补助3018万元,从危废收处、严格监管等方面,体系化倒逼危废减量。探索全流程、闭环式的危废智慧管理云平台,实现一般工业固废产生重点企业处置、管理规范化,医疗废物收集和处置全覆盖。清“油”设备技术升级,处理能力翻两番,基本实现船舶油污水处置全消纳。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防治,不合理施用化肥减量18吨、农药减量2.29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