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云和县高质量谋划打造全域5A大花园

发布日期:2020-11-20 08: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云和梯田高端化“建点”,打造“454”高等级景区集群。树立“大梯田”理念,大格局谋划以云和梯田创5A景区为中轴,灵漈山、白鹤尖创4A景区为两翼的“454”大梯田高等级景区集群。与杭商旅达成梯田5A创建协议,对标对表5A景区创建标准,投入资金10.5亿元,全速推进33个5A创建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云和梯田已跻身国家湿地公园行列,荣获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奖。

二是云和湖精品化“连线”,打造百里瓯江精品旅游线路。云和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完成总体规划,三江口区块招商采用的“公开招商、方案比选”方式开全市先河,总投资达22亿元。在云和湖及周边400平方公里的区域里,立足沿线的长汀、小顺、石浦等发展点位,串点成线,形成“十里云河”风景线,成功入选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三是童话小镇全域化“扩面”,打造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典范。以5A标准打造木玩童话小镇为重点,辐射全域,投入50亿元,规划建设一个由童话休闲街区、木玩智创体验区、童话主题度假区和全家庭童话微度假目的地组成的旅游特色小镇。目前,童话小镇已入驻企业167家,预计今年年底工业产品旅游地商品销售额可达5.1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