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天台县深化“千万工程”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0-02-12 1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建设全域大花园,留乡愁于诗画村落。以“名县美城”战略规划为统领,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促进村景、城乡融合。深化全域环境革命,以“不容许有一点瑕疵”的标准,精准打好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组合拳,重塑“洁净美”的乡村底色。从“庭院”最小细胞入手,深化“人人园丁、处处成花园”行动,带动建成美丽庭院3.7万余户。坚持因地制宜、尊重意愿,按照“片区带全域、组团促互补”,划定15个美丽乡村示范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

二是打造天台大农场,植市场于绿色田野。构建“物流园+种养殖基地+农户”职工模式,以总投资15亿元的中农批绿色农产品物流园为枢纽,在乡镇建立支点平台,在特色村设立统购点,延伸“农合联”触角,实现“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开展“认种认养认租+电商”订制服务,发挥“全国电商百强县”优势,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淘宝“特色中国·天台馆”,引导本地优质农产品“上线触网”。

三是构建善治大格局,融和合入美好生活。坚持以村富带民富,聚力消薄增收,突出飞地抱团、整体联动,建设惠及189个村的集体经济薄弱物业园项目。开展和合文化传承地、标志地、示范区“两地一区”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浸润人心,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评估指标连续三年居全省一类地区前三。兴建农村文化礼堂261家,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8个,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精品线6条,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家风家训馆,创成文明村253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