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台州市建立“三大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2 1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不见面、少接触”,紧急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按照“不见面、少接触”的原则,迅速启动政府采购应急预案,简化采购审批流程,保证卫生、防疫系统等一线单位涉及防控工作的一切采购活动快速组织实施。早在1月21日晚,就已通知市级各部门及县(市、区)采监部门,并与各卫生系统建立“一对一”联系,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1月27日,进一步落实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便利化补充意见,明确除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需实行紧急采购的项目外,其他项目应使用政采云电子交易系统全程在线完成。

二是“畅流程、强管理”,扎实做好资金保障“闭环管理”。1月22日春节放假前,提前对接国库集中支付四大代理银行,讨论并确定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快速安全支付流程,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全力做好拨付准备,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从1月24日春节假期起,每日统计分析三区库款情况,保障能够随时调度库款保障资金。在此基础上,对疫情防控经费实行量化细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主体责任,并按照“表格化管理”要求,及时统计掌握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三是“强托底、细落地”,救治保障政策凸显“民生温度”。一方面,全面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医保报销相关措施,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另一方面,全力保障医护人员权益。此外,关心关爱坚守防治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对直接参与防控救治工作,按照一类标准执行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发生误餐的给予伙食补助。在此基础上,按照“个个有答复、件件有响应”的要求,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制度,加强已出台政策落地落细跟踪,确保及时研究解决相关单位落实政策中的难点和堵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