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海宁市“三个度”助企蹄疾步稳复工达产

发布日期:2020-02-28 11: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提速度,简化“无接触”服务。上线涉企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云平台,在线办理各类财政补助申请,内外数据自动调取,减少纸质资料申报,实现补助申报“零见面”、政策审批和兑现“大提速”。目前,已制定市经信局、市商务局等14个部门100余个财政奖励项目上线计划,涉及涉企财政奖励资金6.6亿元。

二是强力度,聚焦“精准化”扶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在援企稳岗、减负降本、金融支持等方面实现财政资金精准“输血”。落实财政资金1500万元,对企业采取包车、包机、包列方式接回返岗返工的,给予三分之二的费用补贴;对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用市外新员工予以引进奖励。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全市9203家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享受减免政策,预计减免租金13527万元,让利8500万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银行,取消当年度财政性资金存放投标资格。

三是升温度,优化“三服务”举措。收集梳理疫情期间制订出台的财政、税收和社保扶持等政策,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强化企业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依托中央财政贴息政策,强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服务,对已申请央行专项再贷款的企业,协助填报贴息申请,积极争取贴息资金。已有5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请优惠贷款及贴息,相关企业已到位优惠贷款9000万元,申请财政贴息109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