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朱忠明同志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6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3月11日上午,省财政厅办公室(后勤中心)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战疫情、担当作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叶光胜、陆阳、黄国元、徐燕、金海军、盛滢婷等6位同志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所作所为、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分享了感悟和体会。

朱忠明同志说,今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既是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同时也是与同志们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情况的难得机会。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办公室(后勤中心)党支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

一是服务大局有力。办公室身在后方,但精神状态始终冲在一线,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贡献了力量。

二是保障机关安全有为。办公室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动态掌握情况,实时解决问题,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的措施,确保政务正常运转和干部自身安全。

三是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办公室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站得出、打得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财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朱忠明同志说,办公室是厅机关政务运转的中枢和窗口,同时也是“大管家”,承担着政务、事务、服务等职责,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持之以恒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以坚强的党建来引领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日常工作融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融合、两促进、两不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与组织说说心里话等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每位党员同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以更高的站位当好厅党组参谋智囊。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的理念,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谋划、前瞻思考,为厅党组当好参谋、出好主意,推动财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三要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按照“两强三提高”的要求,细化量化具体化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清单式闭环管理,形成体系化推进、系统化集成的滚雪球效应。强化督查督导,做到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财政绩效管理为指挥棒,着力营造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

四要以高效的机制来确保机关有序运转。树立“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意识,强化制度刚性和约束。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办文、办会、办事等环节不合理不规范的地方,不断完善,使工作链条、工作机制更加有序高效。积极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以整体、智治政府的理念来优化完善办事流程,全面提升政务运转效率。

五要以更优的作风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坚持需求导向,强化用户体验,以绣花的功夫、用心的投入,实现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提高干部职工的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