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椒江区力破“三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7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破解企业“招工难”。组织3支“驻点招工”服务队伍前往云南昭通、河南信阳、贵州毕节等地开展为期20天的跨省驻点招聘活动,计划招引1.7万名务工人员。积极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开展减税减租及企业用工保障等惠企政策的宣传,在网络平台免费为各企事业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信息发布、岗位对接等服务,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后劳动力紧缺的问题。向全区223家规上企业选派“驻企服务专员”和“防疫复工指导员”,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问题。

二是破解企业“资金难”。积极对接、统计全区重点企业名单,对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按企业实际可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财政贴息,确保更多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各银行机构通过压降成本费率,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归还贷款的企业,合理延长还款期限,降低企业还款压力。目前已协调金融机构为55家复工复产企业授信25.27亿元、贷款13.85亿元、减免利息146万元。  

三是破解企业“用地难”。对防疫和治疗急需的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等用地,允许先行使用。其中,需要永久性用地的,在保证征地补偿有关款项足额及时到位的前提下,可在疫情解除后6个月内补办有关手续;需要临时用地的,使用完毕后1年内恢复土地原状,交还原土地使用者即可;需要利用自有存量建设用地加建职工宿舍、隔离用房的,在符合建设条件并满足安全、消防等前提下,允许边报边用,待疫情解除后,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对已列入2019年省重大产业项目库且用地报批条件成熟的项目,允许提前申请预支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