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苍南县“三个加”用心助企开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17 1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政策+资金”,保障安心。联合经信、税务、人力社保等部门组成政策服务专班组,细化实化苍南县防疫惠企政策20条和复工复产政策10条,建立政策服务“六个一”工作法则,即“一条助企政策、一个政策解释、一份申报指南、一条兑现路径、一个审核机构、一部咨询电话”,积极兑现惠企暖企政策,为企业送上加急“礼包”。截至目前,累计兑付各类补贴348万,减免房租和社保费2745万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府性投资1335万元。

二是“线下+线上”,服务贴心。线下建立由“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组成的助企服务小组,主动对接财政挂钩重点企业,精准问诊送策上门,累计入企(平台)26家次,现场解决困难53个,同时送上3000多个本县技改企业生产的口罩。线上安排专人专线在线解答企业咨询,累计完成超200个关于社保缓缴、交通补助、人才引进奖补等问题的咨询解答,做好助企暖企政策“回音壁”。

三是“持续+及时”,提振信心。持续深入企业开展政策服务,帮助607家企业申请“复工贷”,授信金额达7.3亿元。同时,主动对接28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累计发放优惠利率专项再贷款3亿元。3月3日,苍南县举行复工复产助企政策兑现仪式,现场向县内10家企业发放奖补资金、社保返还等各类政策补贴共计336万元,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