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嘉兴市用好农业保险政策稳定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0-03-17 1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落实叶菜价格指数保险。出台农产品稳产保供七条意见,推行疫情专用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农户仅需自负保费的5%,并第一时间通过“嘉兴三农”公众号、“惠农政策50问”小册子等进行宣传解读。目前,全市投保面积2317亩,占全省总投保面积的25%,按现行市场批发价格测算,农户将获得220余万元的差价赔付。

二是深化政策性农业保险。全额补助或分档补助政策性水稻、小麦、大麦、油菜等保险中农户自负部分保费。2019年以来,全市粮油类政策性保险总投保面积达173万亩,市、县财政共补助保费2094万元;创新开发杭白菊采摘期降水指数保险等16个地方特色险种,理赔率151.71%,险种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三是创新商业性农险补助。出台疫情期间市本级商业性农险财政补助政策和实施办法,将生猪养殖扩展保险等11个险种纳入保费补助范围,保费的50%由财政补助,为农业主体提供“更多选择、更低价格”。该政策将为农业主体节省保费300万元,提供风险保障1.3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