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衢州市三管齐下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发布日期:2020-03-17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企业纾困政策落细落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6日,全市共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税费减免1927万元,缓缴税费17649万元、社保费6234万元,返还社保费15517万元。全面落实涉企财政政策,参与研究出台“衢十条”,按照“盘子不变、结构优化、统分结合、精准管用”的原则,将财政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专项资金支持的重要方向。加快惠企政策兑现,通过资金“即审即批”“见单即付”等方式,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截至3月6日,全市共有325家企业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其中90家企业获得贷款20.95亿元,可申请财政贴息3200万元;全市共兑现财政补助资金10258万元。

二是财政支出预算有保有压。根据财力可能,按照保重点、压一般的原则,重点保障“三保”和疫情防控等重点支出。在预算初审环节,经过审核延后安排或停止实施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3.46亿元。组织对部门预算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压减,初定的部门预算项目按照不低于15%的幅度新增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0.58亿元,延后安排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7亿元。同时,严格把关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对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延后的项目,相应资金也予以延后安排。

三是财政资金管理立规明矩。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明细账、各项物资入库登记、领用发放及使用管理等制度规定,实行“一张清单+一个办法”,严格量化细化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经费专款专用。研究制定“大三农、大科创、大商贸、大文旅”四大专项政策任务清单、政策清单和资金清单,进一步简化资金拨付环节,打造“政企通”平台,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停办市级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严控各类培训的总量批次,原则上停办缓办出市培训,提倡线上培训。严格控制预算追加,执行中新增的临时性、突发性等支出,原则上通过部门预算项目间调剂解决。确需追加预算的,一律从严从紧,并严格按程序报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