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朱忠明厅长赴省金控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3月27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赴省金控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慰问金控管理公司,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朱忠明厅长充分肯定了省金控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党建强,逐步形成了具有金控特色的党建品牌,引领业务更好更快发展;二是理念新,提出“财为政服务、金为实服务”的理念,深入实施“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工程,体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前列意识;三是发展快,公司资产、利润保持较快增长,特别在推进融资畅通工程、政府产业基金运作、服务未来社区发展、深化金融科技创新、推广应用政采云平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四是队伍优,公司组织构架进一步健全,干部队伍呈年轻化、专业化、市场化趋势,朝气蓬勃、充满希望。

朱忠明厅长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金控职能作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体现政治担当。作为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代表,省金控公司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守初心,聚焦主责主业,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要管理好国有金融股权投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做大做强我省金融产业,并发挥金控协同优势,推动参控股金融企业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推动形成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的强大合力。要运作好政府产业基金,抓紧研究完善政府产业基金运作的体制机制,统筹运作好各个主题基金,进一步加快投资项目落地,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增加重点领域的投入。要开展好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其他投资业务,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产业发展需要,结合财政中心工作,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投资和经营业务。

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司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形成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提高决策和工作效率。重大事项要报告,切实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代表报告制度。工作流程要规范,省金控公司与省财政厅联系的事项要按照规范的流程,履行规范的程序。对外投资要规范管理,完善决策机制,提高投资质量。金融风险要防控,按照财务会计规则和金融监管要求,不断细化完善内控制度,强化自身资本管理和偿付能力管理,聚焦金融股权投资管理主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带好队伍管好兵”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创造力,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业务开展全过程,依托业务搞党建,通过党建带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优化结构、完善体系”的目标,着力推进组织体系和干部队伍建设,使岗位配置更加合理,层级结构更加优化。强化薪酬结构和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发挥制度留人、事业留人优势,确保各项工作有人干、能干好,各位员工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会上,朱忠明厅长还对金控公司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答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