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中共浙江省财政厅直属机关五届二次代表(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0 1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3月30日下午,中共浙江省财政厅直属机关五届二次代表(扩大)会议召开。厅领导、各位党代表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宣读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2019年省直机关“最佳制度供给、最佳服务项目、最佳组织举措”案例的通报》和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表彰五星级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并开展了直属机关党委和部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厅办公室党支部、采监处党支部、监督局二支部等3位党支部书记作2019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章忠良作点评。

朱忠明厅长充分肯定了直属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内部管理、提升财政服务保障水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

一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的研究和学习贯彻。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作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金钥匙,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学会从省委、省政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工作。常态化地学习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将蕴含其中的重大判断、重大决策、重点举措作为对标对表的目标,细化量化具体化到实际工作中。

三要立足从各项工作全流程中研究财政政策。提前介入、深度参与政策举措的研究和制定,跟踪落实执行情况,相机调整优化财政政策,从而形成全流程管理的闭环。

四要善于从优化工作机制中提升工作成效。以“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为抓手,加强与所联系单位的交流沟通,做好交办件办理工作,将财政意见建议前移体现到政策出台前的研究甚至酝酿环节。

二、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

一是支部要成为战斗堡垒。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目标,积极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要求,实行党支部星级管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二是支部建设要和处室抓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效,做到两融合、两促进。

三是处长要善于带队伍管干部。精心培养锻炼干部,正确识人、科学用人,最大限度调动每位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同时,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干出样子,将行动作为最有说服力的教育。注意团结同志,做到总揽不包揽、分工不分家、放手不撒手。

三、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

一是开展好全员谈心谈话。组织人事部门要全面、深入地了解各处室、单位运转和每位同志情况,为人力资源管理和培养选拔干部打下扎实基础,为厅党组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有事找组织、走正道,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听从组织安排。从紧从严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并认真严格执行好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三是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厅党组会议,上会议题早谋划、早启动。建立督查反馈制度,分解责任,定期督查、定期反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将工作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落实上下班纪律、请销假纪律、请示报告纪律、逐级审批纪律、保密纪律、办文办会纪律、宣传纪律、出国(境)纪律等。

四、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

一是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动力。对标“整体智治”的要求,借助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进行全方位的创新,加快构建一体化的财政数字智能管理应用系统,切实提高财政决策、管理和服务水平。对标“唯实惟先”的要求,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三服务”和“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主动上门了解预算单位的难点堵点痛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方便服务对象办事。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强数据共享。

三是加强处室沟通和协同。牢固树立“全厅一盘棋”思想和“整体政府”“整体部门”“整体力量”的理念,形成齐抓共管、团队作战的合力。

四是严格公文审核把关。严格把好公文的程序关、文字关、格式关、业务关,每个干部都把自己当成“最后把关人”,确保不出差错和瑕疵,确保公文的权威性、严肃性,维护财政部门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