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党建引领显担当强保障——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17: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4月1日下午,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讲话。温州市财政局、嘉善县财政局、义乌市财政局作经验交流。

会上,徐首红组长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推进全省财政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忠明厅长指出,2019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清廉财政建设5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新的一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状态,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严起来、紧起来,推动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争当对党忠诚的排头兵。把“两个维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紧扣省委“两手硬、两战赢”和“两确保三争取”的要求,优化制度供给、强化政策保障,做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财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四责协同”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加强思想建设,争当培根筑魂的排头兵。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中层干部为重点、党支部为基础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三要加强组织建设,争当强基固本的排头兵。深化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完善系统联动的党建机制,以“活动联抓”“实事联办”“难题联解”“队伍联建”为切入点,着力形成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立体推进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强化执业机构行业党建工作。

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争当模范机关的排头兵。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触红线、不越底线。继续落实“财政减负10条”,切实为基层减负。以“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为载体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化完善服务清单,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五要加强纪律建设,争当清廉浙江的排头兵。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内控体系,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典型案例警示通报力度。大力弘扬“实、稳、优”财政核心价值理念和“严谨、坚守、创新、奉献”的财政职业精神,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夯实崇尚廉洁、遵纪守法的根基。

六要加强队伍建设,争当担当作为的排头兵。进一步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加强专业训练,着力培养更多财政专业性干部,进一步健全人才选拔储备、培养使用机制。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会上,朱忠明厅长和厅班子成员,厅领导和分管处室局、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