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省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3 18: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4月3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厅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情厚爱、对浙江干部的亲切关怀、对浙江人民的由衷牵挂、对浙江发展的殷殷嘱托。全省财政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手硬、两战赢”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进一步优化制度供给、强化政策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方面,要密切关注疫情特别是境外疫情发展态势,主动对接部门需求,继续做好经费和物资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要在落细落实已出台的各项财税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财政部的对接以及与部门的协同,做好后疫情时期促进经济发展政策储备研究,综合运用财税政策工具,提振投资、消费、出口需求,通过财政的逆周期调节,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成转型升级的过程,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编制财政“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谋划财政“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健全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逆周期调节财税政策体系、民生保障制度体系、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财政风险防控体系,使资金流与决策流、业务流、信息流更好融合,充分体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政治担当。

三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锤炼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特别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加快建设浙江特色的现代财政制度,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服务、精准保障,做到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财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