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倪学军总会计师对税政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日期:2020-05-13 14: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近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倪学军听取税政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税政工作提出要求。

倪学军总会计师指出,近几年来,税政处在高质量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加强税收立法、积极构建地方税体系、争取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做好税政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税收制度是国家财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行税收制度下,我省有多少税源,税源随着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如何变化,都是财政部门必须掌握的重要情况。在继续做好减税降费等工作的同时,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浙江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科技创新高地等重点工作,强化大局意识,聚焦痛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财政税收支持政策建议,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并积极向中央争取相关税收政策支持。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税制改革仍将是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的重要任务。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构建地方税体系,为地方财政开拓新的来源,是税政工作的重大任务,需要财政部门在税制改革方案、税收政策制定和实施的全过程中,认真研究、反复测算,实现科学民主决策。当前要及时了解消费税改革动向,研究测算消费税对我省财政收入的影响,摸清消费税税源税基底数,提前做好政策储备。同时引导地方改善消费环境,拓展地方收入来源,力争在未来利益调整中占得先机。

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税收政策涉及方方面面,其研究、制定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要进一步加强与税务、海关、财政部浙江监管局以及省级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协作,充分听取相关意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廉政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同时要秉持“严谨、坚守、创新、奉献”的财政职业精神,加强团队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团队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做好党务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财政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