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桐乡市“三加三减”助力农业领域“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5-14 10: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加大高值化利用,减少秸秆散烧。扩大水稻秸秆全量还田补助范围,增设秸秆机械化打捆收集补助资金,优化秸秆规模利用主体补助标准,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2019年该市农作物秸秆可收集总量为13.78万吨,综合利用量为13.28万吨,综合利用率达96.34%,财政兑现相关资金170万元。2020年预计投入741万元用于秸秆全量化利用试点县(市)项目建设。

二是加快旧农机报废,减少油耗尾排。优化补贴程序,加快资金结算进度,通过“一卡通”及时拨付高耗能农业机械报废补偿资金,加快淘汰老旧高耗能农业机械,优化农业机械装备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截至目前,对735台技术状况恶化、油耗尾排及噪声增大、达到报废使用年限的拖拉机,按照其种类和发动机功率大小实行定额补偿,共拨付补偿资金628万元。

三是加强有机肥使用,减少氨污染源。对有机肥使用2吨以上的生产经营主体给予每吨不超过250元的奖励,激发农民使用有机肥的积极性。重点围绕农业“两区”和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以点带面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2019年,符合补助条件的申报主体95个,商品有机肥推广使用6468吨,共补助资金125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