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绍兴市构建民生实事全过程绩效管控机制

发布日期:2020-05-14 10: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事前评估聚焦集中财力办大事。对入选2020年全市民生实事的候选项目组织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削减资金2.64亿元,将有限的财力集中到服务疫情防控、“六保”工作、“1+9”专项政策兑现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

二是建立统一评价指标体系。建立以“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公平性和可持续性”为框架的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并及时将评价指标体系下发各部门和各区、县(市),确保全市各级部门按照统一绩效目标推进。

三是事中监控推进实施进度。将项目年度总体目标、分地区目标、人大监督问题整改等内容纳入绩效监控范围,并实施市县区联动绩效监控,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平稳推进。

四是事后评价突出提升群众获得感。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调查由社会公众电话调查扩大到人大代表、受益对象和社会公众等三个渠道,调查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为主,满意度调查在评价总分中所占权重由10%提升至15%。

五是建立民生实事结果应用机制。将民生实事项目评价结果向社会公众统一公开,项目牵头部门就绩效评价结果接受市人大质询。开展民生实事评价问题整改,向民生实事牵头部门下发绩效整改通知书,由牵头部门按要求落实整改,并书面反馈整改结果。财政部门定期开展“回头看”,检验整改成果。

六是建立民生实事评价支出标准。通过绩效评价,建立分类分档的民生实事支出标准,为全省民生实事支出标准建立提供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