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主要领导调整

发布日期:2020-05-20 09: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5月19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干部大会。会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宣布省委关于省财政厅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尹学群同志任浙江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同时介绍了尹学群同志有关情况,并对做好当前财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尹学群同志、沈磊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尹学群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将团结带领全厅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拼搏实干,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为我省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忠诚作为基本的政治要求、首要的政治品质、庄严的政治责任,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找准财政定位,展示财政形象,作出财政贡献。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狠抓到底、贯彻到底、落实到底,做到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财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认真学习,尽快进入角色。面对新岗位、新使命,尽快实现从熟悉“局部局域”向熟知“全省全局”转变,从“宏观管财政”向“具体干财政”转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划清边界、厘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思路,把新目标新定位量化细化具体化到财政工作举措上,努力推动我省财政工作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三是围绕中心,勇于担当重任。继续传承省财政厅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制度,进一步健全财政五大体系,优化制度供给和资金供给,使资金流与决策流、业务流、信息流更好融合;继续深化财政改革创新,以“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理念,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财政制度;继续保障和服务好“两战赢”,精准落实“六保”工作要求,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落实减税降费、支持稳企赋能,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把“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落到实处,切实将财政制度优势转化为省域治理效能。

四是团结干事,保持廉洁本色。带头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厅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大力推进清廉财政建设,不断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以制度管权、管钱、管事。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队伍,做到仰不负党、俯不愧民。

沈磊同志表示,省委决定尹学群同志任省财政厅党组书记,是省委推进新时代浙江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通盘考量的重要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财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尹学群同志的工作,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在以尹学群同志为班长的厅党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职责,把财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优化制度供给、强化政策保障,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推进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大局,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厅机关及厅属参公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二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厅属其他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