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5月14日,省财政厅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省财政厅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方面所作的努力、取得的初步成效,通报省委巡视整改回访情况,听取进一步做好“两手硬、两战赢”工作的意见建议。

厅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12人参加座谈会。大家结合“两手硬、两战赢”工作实践,结合身边的事例,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充分展现了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面对疫情“黑天鹅”,浙江财政人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迸发出浙江财政的速度、力度与温度,第一时间安排下达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谋划出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为挽救患者生命、阻止疫情传播、加快复工复产、推进产业转型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坚实的保障,“两手硬、两战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大家认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省财政厅要继续密切关注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冲击严重的传统服务业、传统制造业的经营状态,加强前瞻性政策储备,加大对公共卫生领域的财政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医院、实验室建设平战兼顾。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蔡杰到会指导。蔡杰部长认为本次座谈会既有通报又有交流,统战气氛很浓,开得很好。希望省财政厅发挥走在前作表率作用,充分运用大统战工作机制、交流联谊机制、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机制、支持党外干部发挥作用机制,为省直机关统战工作提供经验;希望省财政厅的党外干部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作用,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