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新昌县下活“招才引智”保障棋 全维度打造人才聚焦“强磁场”

发布日期:2020-05-20 1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近年来,新昌县从政策兑现、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着手,助力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全维度打造人才聚焦“强磁场”。2019年全县自主申报入选国家“引才计划”人才2名,省“引才计划”人才3名,引进落户“海内外英才计划”人才23人,“天姥精英”高层次人才15人,入选绍兴市首批乡村振兴“领雁计划”人才14人。

一是聚焦人才招引,政策兑现有“力度”。2019年,新昌县财政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34亿元用于人才工作和政策兑现,占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9%,创历史新高。2020年全面执行绍兴市人才新政3.0版的要求,制定新昌县《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县的若干政策》,人才工作经费支出再增加1000万元。支持实施企事业单位硕博人才“三年倍增计划”,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今年引进硕博人才58人;安排资金55万元助力招才引智“春秋专列”,全年新增就业大学生5528人,其中硕士及以上人才332人,培养高技能人才1741人。

二是瞄准院企创新,平台建设有“高度”。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新昌首个“飞地型”双创基地已投入使用,新增国家级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22家研究中心和包括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内的5家工作站,全力推动创新人才战略性集聚,加快打造高能级平台。投入1585万元新建中国计量大学新昌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新昌研究生培养基地和浙江工业大学新昌研究院等研究院。鼓励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新设立,对符合本县产业发展方向和相关要求的研发机构、研发总部,每年给予1000 万元的资金扶持,连续扶持不少于5年。

三是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保障有“温度”。推行“人才公交定制”服务,开通首条服务于高层次人才的公交专线。针对外籍人才护照网上购票带来的不便,对接县汽运公司完善网络购票系统,方便人才出行。2019年帮助14名人才解决子女就学问题;人才公租房共分配房源195套,并已制定人才公寓建设五年计划,着力解决人才租赁住房存量不足的问题,助力优化全县人才发展综合环境,加快集聚高层次优秀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