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金华市“五个突出”做好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6: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今年以来,金华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部署,印发《金华市2020年重点绩效评价实施方案》,全面启动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将对24个部门的33个项目开展重点评价,项目涵盖教育、科技、旅游、农业、环保等多个领域,涉及财政资金4.68亿元,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8%,资金规模是去年的1.65倍。

一是突出大项目。围绕金华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对资金规模较大的部门履职项目开展重点评价。今年每个项目平均涉及财政资金约1300余万元,是去年的1.4倍,其中“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预算金额为1.18亿元。

二是突出阶段性项目。不局限于以年度为评价时段,立足“评价为预算服务”,加强对阶段性项目的重点评价。如“农村水利专项资金”“市区背街小巷及小区地下管线普查”“特色小镇奖补资金”等6个项目,追溯评价全周期的资金使用情况和实施效果,后续还将视情增加需要溯及往年的项目或者延长追溯年度,通过动态评价达到全面客观反映项目绩效的目的。

三是突出资金下沉项目。结合金华市区财权与事权划分调整工作,将“美丽乡村建设”“农机化促进工程”“社区工作补助经费”“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等项目纳入重点绩效评价范围,着力将绩效评价触角延伸到各区、乡镇、街道和社区,逐步消除管理“盲区”,为理顺市区两级政府的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是突出分类实施。根据政府购买服务规模不断扩大、购买领域不断拓展的实际情况,将33个评价项目分为重点支出项目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分别适用不同的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实施评价,以点带面剖析决策、过程、产出、效益四项指标的完成情况。

五是突出部门协同。深化与人大、纪委、审计等部门合作,在立项时就充分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在后续的实施评价、结果应用等环节,继续推进建立工作共谋、信息共享、成果共用、平台共建的部门协同工作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