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海盐县财政:助力打造“智慧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生态圈

发布日期:2020-05-22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近年来,海盐县财政大力支持农产品产销对接,引导农业主体开展网上销售,助力打造“智慧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生态圈,着力缓解农产品滞销和居民采购难题。今年一季度,全县网上销售农产品5500万元,同比增长35.2%。

一是打造网上菜场,力推生鲜农产品线上销售。鼓励有加工、储存能力的本地农产品加工主体收储本地农产品。支持引导本地农产品销售主体与网络平台开展合作,采用“大宗外采+基地直采+系统公司运作+专业零接触配送”模式,组建运营“盐味鲜到家”网上菜场,实现足不出户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目前,平台已累计完成订单2000笔,销售农产品10.9吨。

二是打造网上农博,推广品牌农业线上销售。推动与“安厨”网达成合作,支持打造具有海盐特色的农村电商平台。目前,网上农博“海盐馆”已入驻本地商家15家。落细落实一系列农产品支持政策,对在疫情期间向农业种养殖主体收购本地农产品的加工主体(活禽收购除外),或向社会公众线上配送农产品的销售主体,县财政分别按照购、销金额给予一次性补助。

三是打造网上商城,拓展企业销售路径。鼓励农业产业化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营销大户、加工企业等农业主体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收集和发布信息,同时鼓励龙头企业开通“微信公众号商城”。目前,县内70%的农业主体已开辟网络销售渠道。安排配套资金155万元,扶持县级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建设运营,有效助力农产品流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