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温州市再出一揽子政策促进工业企业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20-05-25 08: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为帮助工业企业去库存、促销售、保资金链、稳员工、降成本、提信心,继“温28条”“温32条”之后,温州市又出台《关于促进工业企业平稳运行若干政策措施》,推出10条举措,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冲击和影响。

一是百场展会拓展全球市场。加大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会支持力度,扩大境内外重点展会支持范围,全年支持企业参加线上线下重点展会100场次左右。鼓励企业参加国内外线上展会,对参加目录内展会的企业给予线上展位费80%的补助。对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和环球资源网等跨境外贸平台年费(会员费)给予50%、不超过5万元的奖励补助。

二是百亿贷款保障企业融资。切实加大对制造业企业融资保障力度,全年新增制造业贷款150亿元以上。对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贷款,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最长至6月30日的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对贷款到期后仍有信贷需求的企业,给予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支持,争取全年办理无还本续贷750亿元以上。

三是双百企业统筹稳岗用工。“双百工业企业”裁员率在5%以内的,在“温28条”返还1个月社保费的基础上,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再给予企业1个月的社保费返还;对于符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的“双百工业企业”,在返还1个月社保费的基础上,再按照2个月的社保费标准给予补助。鼓励“双百工业企业”组织职工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按证书等级给予不少于600元/人的补贴;开展项目制培训的,按每人25元/课时、最高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直接补贴企业;6月30日前开展培训的,补贴标准上浮30%。

四是千企改造提升竞争实力。加快实施千企智能化改造行动,市级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为千家左右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诊断方案或设计方案,补贴标准1—10万元不等。企业技改项目、智能化改造项目、智能制造项目补助标准均在2019年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支持企业研发推广首台(套)装备、首版次软件、首批次新材料,对省级首台(套)装备、首版次软件、首批次新材料项目均给予50万元奖励。

五是百亿减负政策提前兑现。大力开展“五减”行动,对各项政策应兑尽兑、快速兑现、提前兑现,争取上半年为企业减负120亿元以上。加快企业服务券、创新券发放兑现速度,原则上市县两级企业服务券、创新券要在上半年兑现使用。针对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尽快谋划出台新一轮降本减负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在外贸出口、生产要素等方面的成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