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柯桥区政府产业基金四维发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9 15: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搭建“多元基金”矩阵。联合省产业基金,建立以转型升级基金为母基金、跨行业子基金共同发展的模式,通过母子基金的链式传导,吸引更多资本投资柯桥。截至目前,成立各类基金6个,其中中科联动创新基金进入运行正轨,“旅悦”等10余个优质项目进入实质性接触阶段,参股的龙磐基金引入3个生物医药项目,为“健康岛”生物医药产业园奠定基础。

二是探索“基金招商”模式。建立项目储备库,动态更新龙头企业优质项目。对意向落地柯桥的项目,列入重点服务清单,全程跟踪协调,量身打造定向基金,加速项目落地量产。比如,设立驭光基金,助力该区建成首条年产1000万套精密微纳光学器件生产线;设立格洛博基金,填补该区在离合器齿毂制造行业的空白。

三是激活“科技孵化”引擎。搭建“人才+项目+资本”要素联动机制,构建涵盖项目发现、企业孵化、风险分析等在内的全价值链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小而精”的科技人才基金,重点扶持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但还属于初创期、种子期的科技型企业。截至目前,科技人才基金已投资项目5个,投资规模3000万元。

四是打造“产智互融”平台。整合金融产业上下游资源,加速集聚金融资本,充分发挥平台效应,提倡“靶向服务”,高频次举办资本人才对接会、行业专场路演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金融集聚氛围,借助全市首个全球路演中心,实现一对多点跨域连线北京、上海等会场,促进金融资本与实体项目的对接融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