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黄岩区创新数字赋能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9 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信息化+网格,疫情防控更“准”。投入250万元研发以“健康码”为媒介,以人的活动轨迹为核心,联通、治理生产车间、生活房间、公共空间三大空间维度的“三维智治网”,对2813个企事业单位、出租房等网格实行智慧防控,快速高效掌握重点地区返黄人员、异常人员等群体的轨迹、健康等信息,实现精准防输入、有序畅流通、安全促复产。截至目前,全区已安装健康码扫码系统、身份证识别系统1000余套,覆盖全区75%以上人员密集场所。

二是健康码+创新,复工复产更“快”。投入150万元研发“健康码+”系列场景应用。推出“健康码+虹膜”智联智控系统,在182个在建建筑工地率先启用“健康码+虹膜+测温”;推出“健康码+专车专列”返岗系统,利用“健康码”和用工联盟等平台,实行返岗员工提前健康申报,建立员工安全、便捷、高效返岗通道,累计接回省外员工16700多人;推出“健康码+智慧地图”出租房管理系统,依托“健康码”和“旅馆式”出租房,建立房源可查可选、人员可溯可管的“智慧地图”。

三是云平台+联动,政务服务更“暖”。围绕“六稳”“六保”,着力打造便民助企综合服务平台。一方面,线上线下联动,提升为民服务便捷度,如防疫期间线上服务、上门服务共计32.6万次。另一方面,投入100万元研发“永宁企管家”服务企业云平台,将信息推送、问题受理、问题解决、结果评估、跟进督查、研判分析等功能进行系统归集,全程助企惠企。目前,“永宁企管家”平台已收集解决企业反映问题465个,服务企业2000多批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