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台州市“三个跑”加快惠企政策资金兑现速度

发布日期:2020-05-29 15: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困难和挑战,台州市立足职能及时出台“财十条”,从数字赋能、指标预下达、程序优化等方面持续推进,最大限度释放惠企红利。截至5月22日,全市兑付资金73.98亿元,兑现率89.26%。

一是数字化赋能,政策兑现“零次跑”。4月16日,开通台州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平台暨“政企通”平台,目前已对接该市“服务码”。该平台将以区块链赋能的方式实现产业奖补资金兑付“一网通办”,平均每个项目申报材料压缩60—80%,资格定补类项目实现申报“零材料”,审批时间压缩60%以上。

二是预下达指标,资金下达“抢先跑”。对财政安排的专项扶持基金和项目资金实行预下达,并于3月底前完成各专项资金申报通知基本下达。市级各主管部门根据需求,可按申报资金总额(市级承担部分)的60%指标预下达给各区;各类财政专项资金通过企业、单位申请,按初审后不高于补助资金的60%进行预下达。

三是程序性优化,受理审批“加快跑”。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一事一议”资金拨付制度。在资金兑付中,对须组织申报的补助类规定项目进行同步提前申报审核,对符合定向奖励类的项目由市区汇总上报后,按照确定的名单直接下达资金;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同时变串联审核为并联审核,缩短审核时限,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通过以上举措,实现财政奖补资金兑付时间提速77%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