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嘉兴市协同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 提升“财为政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0-05-29 15: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嘉兴市深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质量作为财政提质增效的关键手段。2020年全面落实市本级(含区)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自评、部门绩效信息公开等四项指标覆盖率100%,财政评价结果公开率100%。

一是把握战略指向,为坚决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提质增效。将打造“五资”联动发展机制作为预算绩效管理的生命线,创新政府理财方式,统筹资金、资产、资源、资本、资信,构建符合嘉兴市实际的以绩效为核心的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和资金管理机制。全面梳理财政政策和项目库,建立与之相适应的预算绩效指标库,推动政策、项目归并整合,加大支出统筹力度,有力保障“百年百项”等重大项目的有序推进。2020年落实开展财政重点评价项目不低于30个,市级开展部门重点自评项目50个,政府专项资金自评项目7个。

二是把握发展导向, 为坚决推进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建立重大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运行监控机制,为项目储备、项目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决策参谋,助力重大项目高质量落地。开展对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试点,探索建立高质量发展激励机制。完善政府专项资金和转移支付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积极探索政府产业基金绩效管理,启动“百亿”重点项目评价计划,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农业发展、消费券发放等开展专项绩效评价,为经济聚力、为治理提效。

三是把握工作取向,为坚决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提质增效。积极探索部门整体绩效预算改革,促进行政绩效与预算绩效相融合,充分调动部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构建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加快建立联合督查机制,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完善绩效目标编审,做实绩效运行监控,提升绩效评价质量,强化绩效结果应用,优化绩效管理考核,加快绩效政务数字化转型,推动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五个环节”的提质增效。主动做好与人大、纪检监察、审计机关的沟通协调工作,加快建立联合督查机制,开展全生命周期监控试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