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聚焦重点领域发力!浙江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163亿元

发布日期:2020-06-02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近日,我省成功发行第三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08.65亿元,至此,今年已累计发行专项债券1163亿元,发行规模超过去年全年专项债券发行总额,有力拉动有效投资,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一是精准聚焦重点领域。铁路、收费公路、机场、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529.08亿元,占45.5%,有力支持“交通强省”建设;卫生健康、养老、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223.05亿元,占19.2%,弥补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的短板;农林水利和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173.23亿元,占14.9%;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建设237.64亿元,占20.4%。

二是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在符合政策规定和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用好专项债券可用作铁路、收费公路、水利等重点项目资本金的政策,发挥乘数效应撬动有效投资,支持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优化专项债券期限。充分考虑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周期长的特点,进一步优化专项债券期限结构。其中,安排10年期以上专项债券1025.91亿元,占专项债券总规模的88.2%,有效缓解各级政府集中偿债压力,降低政府融资成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