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平湖市财政:扬优势 强统筹 推改革 开创财政管理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6-28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突出优势育财源,激发财政保障新动能

一是优化扶持体系,支持发展加力度。以“亩产税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点为契机,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力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等方面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财政扶持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二是优化产业布局,平台升级拓宽度。紧抓全面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2019年落实平台建设资金3亿元,有力推进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等跨区域合作平台建设。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升温度。用足用好减税降费等政策工具,推动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共同发力,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二、加强统筹重协调,保障集中财力办大事

一是顶层设计好政策体系。建立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统筹联动资金保障机制,实现财政资金分配、项目安排与全市重点工作有机统筹,集中财力做好重大战略、重大平台、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资金保障。

二是高效盘活好存量资金。持续加大对结余结转资金的清理力度,通过“单位清理—财政核实—单位上缴”的方式,2019年盘活存量资金9634万元。

三是着力优化好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压一般”和“保重点”并进,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

三、聚焦改革谋创新,实现理财能力新提升

一是预算管理助推政府理财创新。完善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共建立支出标准222项。推动部门预算单位项目支出管理制度建立、预算绩效自评全覆盖,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政府购买服务助推政府治理创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基本形成独具特色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平湖经验”。2019年实现市、镇两级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改革全覆盖,市级购买服务预算项目241项、金额5.98亿元。

三是数字财政助推管理效能创新。建立横向到部门、纵向到乡镇(街道)基层单位的财政与部门预算编制、指标管理、集中支付等一体化闭环管理机制。加快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实现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等信息共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