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南浔区“数字化发力”跑出财政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6-29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物资采购“线上采”。借助政采云平台实施全流程电子化采购,优先帮助卫生健康、公安、交通等一线防疫部门和单位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采购问题。
    二是资金支付“线上批”。与各职能部门建立24小时协同保障机制,主动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与人民银行合作,采用小额批量支付系统,批量支付企业补助资金,确保资金“申请—审核—拨付”流程“不卡壳”“不停留”,大大提高支付效率。截至目前,已兑现(或减免返还)各类政策资金5.66亿元,执行率达97%。
    三是电子票据“线上开”。针对疫情以来区慈善总会面临的捐款数量多、手工对账难、报表统计复杂等问题,以捐赠票据电子化改革为试点,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财政电子票据应用范围,加强数据共享,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开出捐赠电子票据15595笔,金额573万元。

四是资源交易“线上议”。通过公共资产网络竞价平台,将公共资产线下竞拍活动搬到网上,实现竞拍从“跑三次”到“跑零次”的转变。同时,将资产处置审批接入“最多跑一次”平台,实现材料“电子跑”和审批“不见面”,大大减缩审批办结时限。截至目前,已成交标的29宗,成交款305万元,溢价率30%,单宗最高溢价率达3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