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黄岩区织密“三张网”筑牢防汛“平安墙”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未雨绸缪,织密防汛“安全网”。加快推进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及早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决战梅汛备战台汛。区财政提前下达2019年第一批省级面上水利建设和管理补助资金79万元用于大中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及运行维护工作,确保水利基础设施早完工、早受益。加紧对飞水岩、凌云、岭口下、下抱、共青号5座水库实施除险加固工程,其中凌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在前期拨付150万元的基础上,再投入150万元用于坝坡预制块铺筑,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备足物资,织密防汛“保障网”。加紧防汛应急物资采购,加强7处区级防汛物资储备点抢险物资的储备,重点做好西部防汛物资中转站宁溪镇、屿头乡的物资储备工作,并对全区所有行政村配备了相应的防汛救援物资。区财政已安排中央水利救灾资金和本级资金共计300万元用于水利防汛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配置卫星电话106台,应急发电机399台,排水泵462台,实现街道、村(社区)全覆盖。

三是精准预警,织密防汛“责任网”。建立防汛防台分级责任制,公布基层防汛防台管理体系乡(镇、街道)行政责任人和行政村(社区)行政责任人名单,切实将防汛防台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同时,做好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的巡查、监测工作,及时录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信息,更新村级防汛形势图,提高雨情汛情预报预警的精准度。目前全区共有40个山洪灾害预警员和160个水库巡查员,分别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和每人每年30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