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玉环市内强外扶全方位打好扶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玉环市财政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开展农民增收工作,稳步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市已全面消除省定“8000元以下”贫困现象。 

一是加强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安排1600万元专项用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抱团联购项目,壮大村集体资金,确保经济薄弱村有稳定的收入,有效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摆脱贫困。对低收入农户实行动态管理,完善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数据,定期调整低收入农户名单,做到有进有出。同时进一步做好低保扩面、精准保障和社会救济工作,确保贫困现象不反弹。 

二是健全低收入农户保障机制。健全教育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市大中小学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建设,规范工作管理流程、学生资助档案建设、资助工作监督管理,全面消除因贫失学、因学返贫现象,确保低收入农户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100%,普通高中或职高至大学教育阶段困难家庭学生资助到位。健全基本养老、医疗等保障机制,确保低收入家庭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等参保率实现100%。健全住房保障机制,深入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确保低收入农户住房安全和居住生活条件改善,确保居住在C级和D级危房的低收入农户加固维修或重建完成率100%。 

三是深化省级结对帮扶。积极做好与仙居县景东村的结对帮扶工作,每年筹措不少于10万元帮扶资金,主要用于结对帮扶村低收入农户的增收致富和困难补助。力争到2022年,结对帮扶村集体经济稳定发展机制初步建立,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村内有劳动力的低收入农户年人均收入水平达到18000元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