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海盐县打出“组合拳”助大企业“振翅高飞”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近年来,海盐县实施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培育了一大批有规模、高质量的大企业,2019年,净增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5家、规上企业82家,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002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一是以凤凰行动促上市化进程。出台《海盐县企业股改上市若干政策》及实施细则,加大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全过程奖励扶持力度,将上市一次性奖励从最高600万元提高至800万元,并将奖励时间进一步前移,今年已兑现股改上市奖励企业10家。对拟上市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协调解决上市面临问题,支持重点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上半年发布13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全县上市企业4家、报会(获交易所受理)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3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7家,形成了企业梯次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良好格局。

二是以雄鹰计划促专业化培育。实施“大企业倍增计划”,为先进装备制造业、核电关联产业和智能家居等重点行业、龙头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培育计划。实施“雄鹰行动”,推动雄鹰、猛鹰、飞鹰、雏鹰四类企业加速发展,共试点培育山鹰纸业、中达集团等15家企业,对三年培育期内达到预期目标的企业给予相应的财政奖励、要素支持。2019年海盐171家亿元企业总产值达到640.3亿元,占县内规上总产值的77.8%。

三是以专精特新促特色化发展。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在企业技改、机器换人、核电关联资质认证、品牌化战略、标准化战略等方面出台相应的财政扶持政策,全方位、系统化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引导企业建立创新机构、培养创新团队、提升创新能力,做专做精核心产品,打造特色自主品牌,向高附加值的领域纵深前行。目前,海盐县有省级“隐形冠军”企业4家,“隐形冠军”培育企业31家,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入围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