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瑞安市实施“线上拓市”行动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云上展会”加大抢单力度。安排专项资金55万元,委托专业机构打造全年“365天不落幕”的瑞安汽车配件线上交易会,推动全市300多家汽配企业线上参展。截至目前,观展汽配经销商达19000多家,已有263家采购商提交采购需求,有效采购需求总额5.2亿元。同时,扩大补助政策范围,给予参展企业70%的展位费补助,激励企业积极参加各类线上展会,加大抢单力度。

二是“数字赋能”增强营销效果。助力打造全市重大节假日促消费平台——“瑞安hui”数字生活服务平台,发放消费券逾1亿元,重点支持入住平台的本地商家800多户。扶持企业利用数字化平台进行外文网站建立、客户引流、展示展销、数据优化等商品推广行为,补助50%的市场推广费用,最高可达10万元。

三是“直播扶正”抢占产业风口。推进电商直播基地建设,对达到一定规模的直播运营商一次性奖励10万元,目前已建立瑞安淘MCN直播中心,并加大直播人才培育力度,促进直播行业产教融合。鼓励开展电商直播活动,给予主办方最高30万元/场的补助。今年6月,助力开展“播动瑞安·全城企航”至美瑞安直播月系列活动,发动上百名网红主播为该市百家企业、近千款商品进行直播带货,有效提升本土企业知名度,拓宽产品销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