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金华市出台稳就业硬举措破局“饭碗危机”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全力以赴稳企业。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通过免征、减征、延缴、缓缴、返还、降费率等举措,使企业“能省则省”。截至5月底,为企业减负约6.4亿元,惠及企业6.7万家,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资金1.91亿元。鼓励银行通过授信、抵押、政府担保等形式,给予企业一定额度的免息、低息“工资贷”“稳岗贷”,稳定员工队伍,保证生产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开展稳岗技能培训,统筹协调提就业。参与制定《金华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鼓励企业通过开展网络直播营销、跨境电商等技能培训稳岗位、强技能、拓市场,可给予每人不超过3次、每次800元的培训补贴。组织用工余缺调剂,在乡镇、园区内开展用工对接会,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参与劳动力调剂服务,符合条件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三是吸纳毕业生留金就业,千方百计招人才。大力引进高校毕业生,全市国有企业计划今明两年拿出不少于50%的新增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全市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可获得每人1000元标准的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在金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残疾人服务、现代农业企业,可分三年获得10万元的创业补贴。对民营企业2020年全职引进的博士、博士后、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人才,来金华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即发放生活补贴2万元,后续补助最高可达25万元;对新引进的硕士、双一流本科、普通本科、大专等毕业生发放一定生活补贴。

四是做好重点对象帮扶,兜住底线破难题。发放困难人员“暖心券”,面向在金华稳定就业的中西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发放5万份价值为100元的暖心券。加强困难人员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到公益性岗位就业或灵活就业的,原有补贴政策期满后,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加强企业用工情况监测,对排查发现的重点困难企业实施“一企一员一策”跟踪服务,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