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绍兴市聚焦新职业培训助力新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1 1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聚焦新职业,扩展培训范畴。出台省内首个新职业培训政策,将网约配送员列为培训对象,明确培训模式、培训内容及培训补贴标准。对美团平台注册的约2500名网约配送员开展线上线下双线培训,预计发放培训补贴约100万元。针对绍兴外贸企业众多的情况,将跨境电商运营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范畴,已开展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通关流程、海关征税管理、加工贸易及综保区新政策、高资信外贸企业管理、海关稽查制度以及其它相关政策等。

二是聚焦稳就业,开展项目培训。结合绍兴优势产业、特色行业和稀缺职业的发展需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职业院校的平台作用、社会培训机构的组织作用,精心组织策划项目制培训计划,包括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纺织面料设计师等近40个工种。如针对电商新业态和网络直播新模式,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开展3期“网络直播专项培训班”,共培训150余人次。

三是聚焦全过程,实施绩效监控。为提高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绩效,实施事前计划、事中监督、事后评价的培训全过程绩效监控。培训开展前,确定项目计划清单,按计划实施培训;培训过程中,实行微信视频随机抽查,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培训结束后,以月或季为跨度,建立由行业培训主管部门、人社部门、财政部门三方组成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审核机制,主管部门负责建立、审核培训台账,人社部门负责政策性审核,财政部门负责程序性审核,对每一笔资金的使用做到心中有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