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风采 > 我们爱公益
  • “光盘光荣 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14浏览次数:字号:[ ]

    全厅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厅工会、厅妇委会、厅机关食堂发出如下倡议:

    一、食堂就餐,盘清碗清,拒绝“舌尖浪费”。进入食堂主动佩戴口罩,提倡自带勺筷就餐,健康又环保。取餐遵循“吃多少打多少”原则,科学定量,合理膳食,努力做到盘清碗清,以“光盘”为荣,做惜粮节粮的践行者。

    二、朋友聚餐,文明有度,拒绝饕餮“剩宴”。提倡适度点餐,拒绝讲排场、剩菜满桌。树立良好的“公筷意识”,桌上添置公筷公勺,提倡公筷夹菜、公勺舀汤,从源头上阻断病毒细菌在餐桌上的传播,做健康餐饮的推动者。

    三、家庭用餐,按需准备,拒绝奢侈浪费。家庭用餐倡导“分餐制”,按人定量,菜式精致简约,减少隔夜菜浪费;家庭外出就餐提倡自带餐具,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合理点餐,吃剩打包,做到人走桌清,做绿色餐饮的倡导者。

    请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光盘光荣、公筷自律做起,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厅工会

    厅妇委会

    厅机关食堂

    2020年8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