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湖州市加快文化产业“数字赋能”促进产业迭代升级

发布日期:2020-09-25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强化多元政策支持。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动湖州市文化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的实施意见》,对首次被认定为市级“文化+互联网”的创新型企业,给予1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构建金融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政策体系,筹备湖州市文创银行,对符合条件的数字文化企业贷款给予贴息,已对市本级数字文化企业发放贴息贷款6000万元、贴息补助50万元。

二是落实项目“双进双产”。加大对重点文化项目的投入力度,推动招引项目落实落地。依托湖州影视城,招引高科技数字化摄影棚等项目,入驻企业和工作室1300余家,实现营业收入42.85亿元、税收3.85亿元,位列国内影视产业园区前三。依托太湖龙之梦乐园,引进长三角地区网剧制作中心项目,成功签约3 家单位,打造集创作、生产、播出于一体的网剧生产中心。加大数字文化产业项目招引,湖州双创中心产业园吸引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入驻。

三是做大云端消费市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推数字化文化产业上云上线。上线“湖上云”“一键智游湖州”等平台,构建5G+智慧文旅体系,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大力推动数字出版、数字电影、动漫游戏、网络文学等数字化产业发展,风雷文化传媒在腾讯视频投放的电影《捍战》,点播量已超6000万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