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乐清市多措并举助力农产品稳产保供

发布日期:2021-01-12 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一是支持粮食功能区建设,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对粮食生产功能区内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按亩均投资不高于2000元给予全额补助,全年拨付补助资金589万元。利用省粮食生产功能区水稻生态补贴资金,支持粮食生产功能区内沟、渠、路、泵站等基础设施的修复、补建及维护。以保晚稻、增早稻、扩旱粮为增长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加大粮食产销政策扶持力度,2020年粮食种植面积31万亩,粮食产量12万吨。同时,实施负面清单制度,对粮食生产功能区内投资建设非粮食农业项目,不予立项和财政补助。

二是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猪肉稳产保供能力。印发《加快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进一步加大财政政策激励力度,并统筹资金扶持促进生猪生产。大力支持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对新建的万头以上猪场按照投资环节分别进行补助,绿化及粪污处理设施按照核定投资额的70%给予补助,其他设施设备按照核定投资额的40%给予补助;对引进种猪用于生产的,按核定引种投入的20%给予补助。目前,该市有1家15万头猪场和4家万头猪场已开工建设。

三是支持智慧农业发展,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从2018年起每年安排智慧农业项目补助600万元,推进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获评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积极扩大农机具补助范围和提高补助标准,加快“机器换人”步伐,2020年拨付农机购置补贴1145万元。推进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试点项目建设,拨付财政补助资金600万元,建成占地11.2亩包含智能化水稻育秧、无人机飞防植保、粮食烘干和大米加工的农机综合服务中心,可向周边8个镇街提供水稻播种、植保、烘干、加工等环节全自动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