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嘉兴市“三发力”助力擦亮科技创新“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1-01-12 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近年来,嘉兴市财政局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力度,深入实施“双百双千”计划,逐步完善科技投入机制,支持嘉兴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擦亮科技创新“金名片”。

一是机制发力,提升科创能级。组建注册资本100亿元的嘉兴长三角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新财政支持科技创新和项目招引机制,构建金融股权投资、政府产业基金、资产管理业务体系,发挥政府产业基金作用,促进重点产业发展。目前,全市各级政府产业基金规模119.8亿元,总投资额1385.2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348.1亿元。

二是政策发力,培育科创环境。出台“科技新政2.0”,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创新主体自主研发的积极性。贯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指导企业用好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提升研发费用归集的效率和精准度,实现应统尽统、能享尽享。目前,全市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达4178家,加计扣除金额358.9亿元。

三是机构发力,支撑科创能力。全链条布局资本运作,支持南湖实验室、南湖研究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支持举办“全球经济·疫情冲击下的应对与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全球科创项目路演、科技人才政策集中兑现等一系列活动,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